【智评裁判】 看看人家伊尔马托夫是怎么吹的!

作者:admin发布时间: 2019-09-08浏览次数:

  上周末,中超联赛结束了第 20 轮的争夺,随着比赛的愈发激烈,裁判员们的执法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争议。恒大与鲁能一战的进球是否有效,申花与人和比赛中莫雷诺的肘击又是否会招致追加处罚,接下来请听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老师的解读。

  争议判罚:比赛第 35 分钟,曹阳在禁区内踢倒巴顿,但是主裁判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进行判罚,而是在经过 VAR 的反复观看后,才判给国安一粒点球,并向曹阳出示一张黄牌。

  王学智观点:黄牌出示准确,但这本身是一个很清楚的犯规,裁判员之所以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出明确的判罚,是因为裁判员与球员接触点处在同一条直线上,他看不清球员间身体接触的具体情况,这样特别容易造成漏判。我感觉这一次的 VAR 介入没有必要,因为这是一个容易识别的犯规。

  争议判罚:比赛第 41 分钟,李学鹏将金敬道撞倒,主裁判没有吹罚犯规,比赛继续进行,恒大队经过长时间的控球,制造了得分机会,并将球打进,这个时候山东鲁能的队员提出了抗议,这个时候主裁判借助 VAR 认定进球有效。

  王学智观点:无论球员还是观众都能看见的一个犯规,但是裁判员却把它漏掉了。这名裁判员犯了以上同样的错误,他和球员的身体接触点处在了同一条直线上,所以看不到双方的接触点,所以漏掉了李学鹏的手部犯规动作,从而漏掉了这次犯规。恒大进球后,由于鲁能球员的抗议,裁判又不得不使用 VAR 干扰了比赛的正常进行。

  争议判罚:比赛第 70 分钟,上海绿地申花的莫雷诺与北京人和的罗歆产生了身体接触,罗歆先是有拉扯动作,随后莫雷诺以肘击回应,主裁判叫停比赛后,经过 VAR 的提示,只向莫雷诺出示了一张黄牌,这个黄牌是否准确?

  王学智观点:罗歆先是拉人犯规,但还没等裁判员鸣哨,莫雷诺就做出了一个动作非常大的肘击。这次犯规主裁判用不着看 VAR,就可以直接向莫雷诺出示红牌,莫雷诺赛后有可能受到足协的追加处罚。至于罗歆的拉扯犯规,主裁判应该向他出示黄牌。

  争议判罚:比赛第 73 分钟,在边路的争抢中,建业队杨阔撞倒了上港队的李圣龙,裁判员示意没有犯规。当形成死球后,上港队员集体表示抗议,结果主裁判给了情绪比较激动的于海一张黄牌。

  王学智观点:跳起争抢的过程中,是上港队员李圣龙先把球顶了出去,之后建业队的杨阔故意跳向对方,把对方撞倒,这是一个明显的跳向对方的犯规动作,具有伤害性,主裁判应该向杨阔出示黄牌。

  争议判罚:这场比赛中国足协请到了亚洲金哨奖获得者伊尔马托夫,他已经连续三届执法了世界杯的比赛。比赛第 73 分钟,于睿防守拉维奇,在于睿第一次下绊拉维奇时,主裁判没有吹罚犯规,在他第二次放倒拉维奇时,主裁判吹停了比赛。在连续的犯规中,裁判员的第一次判罚显得尺度相对宽松。

  王学智观点:这是主裁判对于场上有利原则的掌握。主裁判之所以没有吹罚于睿的第一次犯规,是因为当时的情形有利于攻方。当他第二次犯规时,主裁判吹停了比赛,这也是他对于场上球员情绪的一种把控。

  争议判罚:比赛第 80 分钟,还是于睿撞倒了拉维奇,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。

  王学智观点:主裁判当时是考虑到于睿在争抢的过程中,先触及到了足球,致使拉维奇惯性倒地,所以没有吹罚犯规。本场比赛中,当球员先触及到球,且没有其他附加动作时,伊尔马托夫一般不吹罚犯规,这样也保证了比赛的净打时间。红姐高手论坛,他在球员犯规与否的识别上还是比较准确的,与此同时他对于手球的判罚尺度偏松。